跳到主要內容區

長照知識整合與實踐

 
長照知識整合與實踐

長照知識整合與實踐

ImgDesc
本計畫立基於第二期計畫執行的基礎,同時緊扣校務發展之五大構面對應計畫四面向其中三個面向,包括「教學創新精進」、「善盡社會責任」、「產學合作連結」等三面向。

本期計畫在「社區長者照顧」的面向,導入生活即復能的自立支援概念,強化飲食與運動的重要,聚焦於銀髮營養膳食開發、健康促進、社交活動與動物輔療的靈性照顧,以及智能科技在照顧服務上的應用。

在「照顧者培力」的面向,一方面持續提升社區志工、家屬與居家服務員等半專業與專業人才的能力,同時進行青年備位長照人力的培育,透過已開發的教案在實踐場域鄰近的中小學推廣,將照顧理念持續向下紮根。

另一方面對於無法參與紓壓團體的照顧者,透過到宅綠療與圓夢計畫,緩解家庭照顧者的壓力。

本期計畫以社會工作系、餐旅管理系、休閒運動管理系、寵物照護暨美容系等跨領域合作為基礎,集結跨系的產學能量共同執行本計畫,同時連結社區與公部門的各項資源,透過「社區巧陪伴」、「療癒心陪伴」與「照顧種子培力」等三大策略,引導學生進入包括三地門鄉的口社部落文健站、萬丹鄉萬丹紅日照中心、高樹鄉新南社區關懷據點,實踐各項計畫內容,達成預期目標。